阿寶簡體書店『勵志/心理成長』…你在為誰讀書(一位CEO給青少年的禮物青春勵誌典藏版成才勝經)
作者:尚陽,余閑
著 出版社:湖北少年兒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1
ISBN:7535333052
字數: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你在為誰讀書?現在似乎很少有人覺得這會是個問題。在新的時代環境下,不妨抽時間問一問自己這個問題。本書作者,一位CEO,鑒於個人從平凡到優秀再到卓越的歷程,對國內的青少年如何在學生時代就開始培養自己成為卓越者所需的潛能給出了規劃和答案。

作者簡介
尚陽, 著名營銷戰略專家、分銷渠道專家, 浙江大學創新與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尚陽企業管理咨詢公司董事長。 曾任娃哈哈集團市場總督導。榮獲第三屆中國傑出營銷人金鼎獎、中國十大營銷策劃專家、中國十大企業培訓師、中國生產力學會策劃專家委員會專家熟悉並掌握企業成功運作的簡單而實用的管理方法;擅長企業戰略、企業營銷策劃;在市場運作、網絡構建、品牌規劃等方面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和頗深的造詣。
近年來專註於市場營銷和渠道建設方面的研究與實踐,著有上百萬字的著作和專論:《渠
道變革》、《中國經銷商的出路》、《商理 —當代企業競爭方法》、《終端運作管理手冊》、
《品格第一——提升員工執行源動力》、《娃哈哈企業方法》等。

編輯推薦
中國人自己的成長勝經,國內首部知識型勵誌讀本。讀書很苦,讀書很累,讀書很無味。你在為誰讀書?本書是從十個方面一一闡述,逐漸完美你的品格。每一部分核心內容都用神秘的來信出現,全書以中學生的故事為線索穿連,還有練習題幫助思考、鞏固。本書適合廣大青少年讀者。翻開本書,挑戰你的悟性!合上本書,確認你的坐標!

目錄
第一章
對於盲目的船來說,所有風向都是逆風
你想成為什麽樣的人,你將成為那樣的人
把你的精神集中在十分鐘內的距離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理想篇
第二章
把磨難當成一種祝福
在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
網絡遊戲?電子競技?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意誌篇
第三章
懶惰,比操勞更能消耗身體
並不是因為事情難我們不敢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事情才難的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行動力篇
第四章
愛心讓世界變成天堂
一個人的感激,值百萬美元
一個人總是變得像他所愛的那個階層和群體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愛心篇
第五章
失望的是我,對不起的卻是你自己
認識你自己
自動自發比天才更重要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自信心篇
第六章
把你的精力集中到一個焦點上
請用你的所有,換取滿腔的熱情
吹毛求疵,於事無補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全力以赴篇
第七章
正直如樹,善良如水
誠信守信,魅力之本
樂觀,靈魂的潤滑劑
寬容,讓天地變得寬闊
適度地謙虛是一種開放式的心態
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
第八章
沒有不能溝通的事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溝通篇
第九章
青春期愛情
第十章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
精益求精,盡善盡美
終身學習,不斷進取
趣味測試&魔鬼訓練之追求卓越篇
第十一章
尾聲
後記

書摘與插圖
後記
有兩件事情讓我萌發了寫這本書的念頭。 第一件事是我看到了一份調查結果。2002年,明略市場策劃有限公司就中學生對未來和理想的想法,進行了一次抽樣調查。這次調查是以隨機抽樣的方式對上海市11所中學的初、高中學生進行的問卷調查,樣本量為372名。 調查顯示,92.9%的中學生希望成為有才華的人,有64.3%和78.6%的學生分別選擇了有錢和有權,有貌和英俊也分別有71.4%和39.3%的學生選擇。用很現實的目標代替了遠大的理想,這幾乎是這個時代的特征,連中學生也不能例外。 許多中學生存在十大問題:追求自己的理想的過程中,只求結果,不重過程;與人交往過程中,只要他人理解,不知理解他人;對於各種娛樂遊戲,沈湎其中,難以自拔;對於自己的能力才幹,想要表現自己,又不知怎樣才算是展現了自己的風采;對於自己的分數,想取得令人羨慕的成績,又不肯在平時下功夫;對於自己做錯的事,先是自己極力找借口,再是壓力下的被迫承認,不知深刻反思;對於自己遇到的一點困難與挫折,知難而退,而不會越挫越勇,迎難而上;對於自己的父母要求甚多,回報、體諒甚少;面對自己的責任,逃避多於承擔;對於他人的長處與自己的不足,不能取長補短,只知自我欣賞與妄自菲薄。

阿寶價:137 宅配:100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