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美)凱特 著,蘇金國 等譯                                                                              
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0-1 
ISBN:711515032X 
字數:1150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本書是一本關於Oracle 9j az& 10g數據庫體系結構的權威圖書,涵蓋了所有最重要的Oracle體系結構特性,包括文件、內存結構和進程,鎖和閂,事務、並發和多版本,表和索引,數據類型,以及分區和並行,並利用具體的例子來充分介紹每個特性,不僅討論了各個特性是什麽,還說明了它是如何工作的,如何使用這個特性來開發軟件,以及有關的常見陷阱。
本書面向從事Oracle數據庫應用的所有開發人員的或DBA。

作者簡介
Thomas Kyte是Oracle公司核心技術集團的副總裁,從Oracle709版本開始就一直任職於Oracle公司。不過,其實他從5.1.5c版本就開始使用Oracle了。在Oracle公司,Kyte專門負責Oracle數據庫,他的任務是幫助使用Oracle數據庫的客戶,並與他們共同設計和構建系統,或者對系統進行重構和調優。進入Oracle公司之前,Kyte是一位系集成師,主要為美國軍方和政府部門的客戶構建規模、異構數據庫。
Thomas Kyte就是主持Oracle Magazine “Ask Tom”專欄和Oracle公司同名在線論壇的那個Tom,他通過這一方式熱心地回答困擾著全世界Oracle開發人員和DBA的各種問題。

編輯推薦
“本書能夠幫助你發揮Oracle技術的最大潛力。……毋庸置疑,這是最重要的Oracle圖書之一,絕對值得擁有。”
--Ken Jacobs,產品戰略部(服務器技術)副總裁,Oracle公司
無論你是程序員還是DBA,要創建和管理穩定、高質量的Oracle系統,歸根結底都需要理解Oracle數據庫的體系結構。
本書是講述Oracle數據庫公證的權威指南,凝聚了世界頂尖的Oracle專家Thomas Kyte數十年的寶貴經驗和大量真的知灼見。書中深入地分析了Oracle數據庫體系結構,包括文件、內存結構以及構成Oracle數據庫和實例的度層進程,然後討論了一些重要的數據庫主題,如鎖定、並發控制、事務、重做和撤銷,還解釋了這些內重要性。最後,分析了數據庫中的物理結構,如表、索引和數據類型,並介紹通過哪些技術能最優地使用這些物理結構。
在介紹每個特性時,作者都充分利用具體的例子來說明,不僅討論了各個特性是什麽,還說明了它如何工作,如何使用它來實現軟件,並涵蓋了相關的常見陷阱。

目錄
第1章 開發成功的Oracle應用
1.1 我的方法
1.2 黑盒方法
1.3 開發數據庫應用的正確(和不正確)方法
1.4 小結
第2章 體系結構概述
2.1 定義數據庫和實例
2.2 SGA和後臺進程
2.3 連接Oracle
2.4 小結
第3章 文件
3.1 參數文件
3.2 跟蹤文件
3.3 警告文件
3.4 數據文件
3.5 臨時文件
3.6 控制文件
3.7 重做日誌文件
3.8 密碼文件
3.9 修改跟蹤文件
3.10 閃回日誌文件
3.11 DMP文件(EXP/IMP文件)
3.12 數據泵文件
3.13 平面文件
3.14 小結
第4章 內存結構
第5章 Oracle進程
第6章 鎖
第7章 並發與多版本
第8章 事務
第9章 redo與undo
第10章 數據庫表
第11章 索引
第12章 數據類型
第13章 分區
第14章 並行執行
第15章 數據加載和卸載
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