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美)哥特蘭,(美)高伯瑞斯,(美)艾米亞 著,徐鋒,胡冰
出版社:電子工業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4-1
ISBN7121024586
字數:290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原書作者是Ajaxian.com的創始人,JavaOneTheServerSide等諸多高級別會議的演講者。本書作爲Pragmatic系列之一,從實踐出發,通過實例展示Ajax的諸多特性,手把手教你實現Google Map的絢麗效果。不僅教會你Ajax的技術細節,同時還帶你了解各種功能強大的主流Ajax工具包(DojoPrototypeScript.aculo.usDWRBackbaseSmartClientAjax.NETSAJAXJSON-RPC),掌握Ajax實時查看源代碼的方法以及進行代碼調試的相應方法,學習Ajax的開發模式和框架。
本書後半部分共用了五個章節,從服務器端編程的角度,詳細講述了AjaxPHPRuby On RailsJava.NET等語言的融合,最後還介紹了與Ajax相類似的其他RIA技術以及Ajax的精彩未來(E4X, Canvas, SVG,的相關應用)。本書的全部代碼下載地址:http://media.pragprog.com/titles/ajax/code/ajax-code.zip
本書秉承了《程序員修煉之道》的特點—— “從小工到專家”,各個層次的web開發人員都能從本書中獲益匪淺。

作者簡介
Justin Gehtland
是一家座落在北卡羅萊那的培訓咨詢公司的聯合創始人, 他關注幾乎所有的前沿領域, 現在主要研究Ruby, .NETJava的應用開發。Ben GalbraithDion AlmaerAjaxian.com的兩位創始人。他們在JavaOne, JavaPolis, TheServerSide Symposium, and the No Fluff Just Stuff symposium等諸多有影響力的會議中做過精彩的發言,他們同時還是JCP專家團隊的成員,開源事業的積極參與者。

編輯推薦
Ajax
將靜態Web頁面轉變爲充滿交互的應用。現在您不需要犧牲Web應用程序部署的簡單性,就可以將“胖”客戶端應用程序部署到客戶端。不過對于很多人業說,Ajax看起來很難。這就是我們撰寫本書的原因。作爲實踐的指導,本書揭開了Ajax神秘的面紗,教您如何以簡單的方式使用Ajax。本書內容覆蓋了DHTMLJavascript和聞名已久的XmlHttp Request回調技術的基礎知識。您將了解如何將Ajax加入到現有程序中,以及如何設計全新的、足以诠釋Web 2.0魃力的應用程序。
編寫形式生動的應用程序並不困難,Google Map也並非什麽尖端技術(除了衛星圖片之外),但人們卻對它充滿敬畏。作爲本書與衆不同的特點,我們將教您如何應用DHTML來産現自己的類似于Google Map的應用程序。

目錄
1 基于Ajax構建富Internet應用
1.1
故事三篇
1.2 Google Maps
The Missing Spartk
1.3
什麽是Ajax
1.4
現在要往何處去
2 構建Google Maps
2.1
技術專家
2.2
你自己的Google Maps
2.3
構建Ajax化地圖
2.4
結論
3 Ajax實戰
3.1
Web應用Ajax化(Ajaxifying
3.2
Ajax解決
3.3
令人生厭的細節
3.4
總結
4 解析Ajax
4.1
客戶端的JavaScript技術概述
4.2
操作Web頁面
4.3
查詢數據
4.4
總結
5 Ajax 框架
5.1
框架、工具包和程序庫
5.2
基于Dojo工具包的遠程調用
5.3
基于Protoype程序的遠程調用
5.4
總結
6 Ajax UI,第一部分
6.1
針對UIAjaxJavaScript
6.2
總結
7 Ajax UI,第二部分
7.1
一些標准用法
7.2
並非全是酒和玫瑰
7.3
總結
8 Ajax應用系統調試
8.1
查看源文件
8.2 DOM Inspector
(查看器)
8.3
調試JavaScript
8.4
總結
9 Degradable Ajax
10 JSONJSON-RPC
11 服務端框架集成
12 基于PHPAjax
13 基于RailsAjax
14 基于代理的Ajax
15 ASP.NETAltas
16 Ajax的未來與超越
索引

顧客評論共
2007-4-26 13:57:26
實用性不強,比較同類書籍,還不夠分量
2007-4-24 22:33:11
最想讀的一本書,說沒貨了,遺憾!
2007-4-20 9:09:36
整體感覺這本書非常不錯,內容清晰,例子很生動,是一本學習ajax的非常好的書.
阿寶價:214    宅配:100

 

檢視我的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