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六六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1
ISBN
7208059691
字數:78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六六的作品《雙面膠》問世以來,受到各大強勢媒體的關注,北京新京報、上海新民晚報、西安華商報等20家媒體競相連載,在讀者中影響廣泛。很多讀者在追問作者本人的實際生活,也有十幾家媒體就這個問題采訪六六,這本隨筆集在某種意義上就是回答了這樣的問題。真實展現了作家六六的生活工作和情況。
全書分爲三個篇章:
第一篇“我家卡拉是小資”:六六以母親的口吻記錄了貓貓卡拉的生活,母性的光輝不遜于任何一位真正的母親;
第二篇“最喜小兒無賴”:作爲新加坡國際幼兒園的老師,六六如數家珍地講述了那些讓人笑到噴飯的小豆豆;
第三篇“酒後的男人很可愛”:外剛內柔六六,讓鍋碗瓢盆的叮當聲響顯得如此的智慧與幽默。

作者簡介
六六,繼張愛玲、虹影之後的第三代海外華裔女作家的代表者。小說集《王貴與安娜》備受贊譽,有評論稱其爲“從20歲到80歲都喜愛的作品”。《雙面膠》是六六另一部家庭生活的白描作品,問世以來備受各大強勢媒體和讀者的關注。

編輯推薦
過了馬路,這醉酒的家夥站在電梯前,按開電梯,沖我們揮揮手,說“再見”。
我們也說“再見”。
他一直按著電梯沖我們笑,卻不進。我以爲他要跟我們說什麽,便等。突然地說:“我手酸了,你們怎麽還不上去?”我愣了,說:“太晚了,我們就送你到門口,不上去了。”他也愣了,半天才說:“對不起,我以爲我在送你們回家。”我差點沒笑暈在他面前。
朋友來家裏吃飯,發現我和勞工都習慣性將飯碗舉到頭頂,迅速吃一口,再舉到頭頂,而桌面上,貓貓焦躁地踱步,非常不滿地沖我們大叫。朋友說:“這像什麽樣子!?一點規矩都沒有!”我替貓貓辯解說:“你來了,我們倆才是這個姿勢吃飯,是不太雅觀。但平時我們不這樣吃的,都是他看著貓,我先吃,然後我看著貓,他再吃……”

目錄
第一篇 我家卡拉是小資
告訴你,我是可憐你
我家卡拉是小資
小貓日志
我輸了,因爲愛吧
教育的偏差
我的心頭肉
咪寶寶的幸福生活
貓爸爸
咪寶寶的終身大事
撞財
前世的情人走了
第二篇 最喜小兒無賴
Nick
的粗口
公開課砸掉了
叫吧,David
少女的心事
生命中的精靈
太陽很快樂
眼睛的詩情畫意
一個父親的求助
最喜小兒無賴
有徒如此
工作著是痛苦的
100次的失利
第三篇 酒後的男人很可愛
打架
溫柔啊溫柔
做飯
酒後的男人很可愛
仙迪瑞拉的主婦生涯 之空調水管篇
不浪漫的情人節
一個有趣的現象

顧客評論
2007-4-18 21:07:32
喜歡雙面膠,但沒想到是這樣的隨筆小文.
2007-4-12 14:16:10
很不錯的語言,好可愛的書,寫的很細膩!
阿寶價:137      宅配: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