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李秀英,楊雪梅 編著
出版社:中國紡織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5-1
ISBN
7506433540
字數:152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服裝紙樣放碼是服裝工業生産的一門必備技術。本書對服裝紙樣放碼的原理及技術操作方法作了比較系統的論述,並采用大量的圖例,分別對原型、上衣、裙子、褲子、襯衫、馬甲及西服等放碼實用技法進行了詳盡地介紹及理論分析。是一本學習服裝紙樣放碼的好書。 
  本書圖文並茂,簡單易學、實用性強,可供服裝生産企業紙樣放碼技術人員使用,也可作爲高等服裝院校、職業技術教育及成人教育服裝專業師生的教材。

作者簡介
李秀英,畢業于英國肯特藝術設計學院服裝工程專業,現任廣東惠州學院服裝系服裝設計教研室主任。她從事服裝紙樣設計、服裝工業紙樣放碼及服裝工業工程等方面的教學與研究。其論文曾多次發表在專業雜志上,並編著《服裝紙樣設計》。
  楊雪梅,畢業于天津工業大學,現任廣東省惠州學院服裝系教師。她從1995年起從事服裝CAD/CAM技術教學科研工作,著有《服裝紙樣工藝設計系統在紙樣工程中的應用》、《男裝襯衫“MTM”特體紙樣處理分析》和《影響服裝工藝系統在企業中應用及普及的幾個因素》等多篇論文,參與“十五”國家級教材《服裝CAD原理與應用》一書的編寫。

編輯推薦
■服裝紙樣放碼,又稱服裝推板,是指服裝在批量生産過程中,按照規定的尺寸繪制完成一套基礎紙樣後,再按照規定的號型尺寸將基礎紙樣進行放大或縮小,從而制作出一系列形狀相似而號型尺寸各異的紙樣。
  ■放碼差值的確定,即服裝號型尺寸的確定,是紙樣放大或縮小過程中最重要的尺寸依據。
  ■服裝紙樣放碼是現代工業化批量生産的必要技術之一,能有效提高生産效率能大大減小操作過程中的誤差。
  ■常用的放碼方法爲:軌道式放碼技術,層疊式放碼技術,射線式放碼技術。
  ■結合人體特征和服裝典型款式;
  ■講述紙樣放碼原理和實操技術;
  ■系統全面、圖文並茂、實用易學。

目錄
第一章 服裝紙樣放碼基礎知識
 第一節 服裝紙樣放碼概述
 第二節 生産基礎紙樣的檢查
 第三節 放碼方法
 第四節 放碼工具與設備
 第五節 服裝號型系統
第二章 放碼原理
 第一節 放碼檔差值的確定
 第二節 放碼範圍的選擇
 第三節 放碼基准點的選位
第三章 手工放碼技術操作
 第一節 轉道式放碼技術
 第二節 射線式放碼技術
 第三節 層疊式放碼技術
第四章 女裝原型紙樣放碼
 第一節 衣身原型紙樣放碼
 第二節 袖子原型紙樣放碼
 第三節 裙子原型紙樣放碼
第五章 女式服裝款式放碼
 第一節 女式服裝款式放碼
 第二節 連衣裙款式放碼
 第三節 裙子與褲子式放碼
第六章 男式服裝放碼
 第一節 男式上裝放碼
 第二節 男式下裝放碼
第七章 計算機紙樣放碼
 第一節 計算機放碼方式
 第二節 放碼系統構成
 第三節 從數字化儀板輸入衣片
 第四節 典型服裝CAD放碼系統操作實例
參考文獻
阿寶價:171   宅配: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