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東根,金玲 主編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2-1
ISBN7503668628
字數:490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本書的最大特色是通過法條、命題題眼、曆年試題和強強化模擬題四位一體,全面理解和掌握司法考試的重點、難點和命題思路,真正做到“一本通”。
一、關于法條。本書既保證了主體法的完整性,又強調了重點法條。同時,根據指定的《司法考試必讀法律法規彙編》,逐條穿插相關司法解釋,將屬于某一知識點的相關和司法解釋都列在一起。
二、關于命題題眼。本書對各部門法各章的曆年及其分值進行統計,並在此基礎上對重要條款的考點、命題和題眼和角度進行分析。對某一點法條所涉及的一個或多年考點進行分解並分析,指出法條的題眼,這樣既可以從多個方面掌握該法條的內容,又可以掌握該法條的命題角度,真正提高應試水平。
三、關于曆年試題。本書在逐條進行考點、命題題眼分析的同時,將涉及的曆年試題及其答案一一展示。根據某一試題涉及的主要考點將其列考點剖析中的某一相應考點之後,這樣可以直觀地反映出該知識點的重要程序和曆年考試情況,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考生通過試題來理解該知識點,掌握該知識點的考眼和可能的出題方法。
四、關于強化模擬題。參照司法考試的要求、特點,對重點法條的考點(尤其是尚未考過的考點)編寫相應的強化模擬題,通過反複的有針對性的演練,達到加深對法條的理解和全面掌握的效果。
五、關于編寫人員。本書的作者都爲相應部門法專業的法學博士,並且都以高分通過司法考試,具有較系統的成功經驗和司法考試輔導經驗。
六、關于實際效果。本套叢書在2004年第一次出版後,獲得了廣大考生的認可與信任。許多考生認爲,法條、命題題眼、曆年試題與強化模擬題四位一體的編寫模式司法考試的特點,貼近實戰的要求,開辟了一條正確、有效的法條爲中心的複習和應用方法。2004年、2005年、2006年的司法考試也驗證了“一本通”編寫模式和內容的成功。

目錄
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實施細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實施細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條約程序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引渡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外國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子女登記辦法
承認和執行外國仲裁決公約
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補貼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障措施條例
2000
年國際貿易術語解釋通則
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
最高人民法院轉發對外經濟貿易部《關于執行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應注意的幾個問題》的通知
關于解決各國和其他國家國民之間投資爭端的公約
關于向國外送達民事或商事司法文書和司法外文書公約
關于從國外調取民事或商事證據公約
國際商會托收統一規則
跟單信用證統一慣例(OCP500號)
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規則
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編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職業道德基本准則
人民法院審判紀律處分辦法(試行)
人民法院執行工作紀律處分辦法(試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
檢察官職業道德規範
檢察人員紀律處分條例(試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關于規範法官和律師相互關維護公司公正的若幹規定
律師和律師事務所違法行爲處罰辦法
律師執業行爲規範(試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公證程序規則
公證員職業道德基本准則

顧客評論
2007-4-5 21:28:04
這套書很是不錯,解釋有理有據,又有條理,使我們對于法條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是一套司法輔導的好資料.
阿寶價:203    宅配: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