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本社
出版社:成都地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7-1
ISBN
7807040785
字數:
印次:1
版次:1
紙張:銅版紙
內容提要
青藏線格拉段全長1118公裏,海拔最高處達5000米,是全球穿越高原、嚴寒、極缺氧及永久凍土地區最長的鐵路。氣候惡劣,是這裏最大的危險和困難,每個人都要在這裏接受生命挑戰。我們采訪得知,上青藏線的人中不少在行前偷偷地寫過遺書,悲壯而淒美!青藏高原沒有四季之分,當地藏人只說暖季和冷季。冷季夜間氣溫低達-40℃,晚上戴著大皮帽子睡覺仍會被凍醒,許多人因此得了皮外凍傷,一碰就破。青藏高原的風從沒有休息的時候,特大,像刀在臉上刮。
青藏高原任何時候都缺氧,比海平面空氣含氧量少60%左右,冬天草棵枯亡更甚,導致胸悶、頭疼、氣短,走路像腿上灌了鉛。工人們告訴我們,更糟糕的是低氣壓導致手臂上毛細血管時常暴裂,心律失常,甚至突然得上腦水腫、肺水腫,幾個小時就要你的命,搶救都來不及。而青藏線上的工作人員基本全是青藏高原以外各地的人,海拔一下子升上去三四千米,需要很長時間的適應期。
青藏鐵路線上有句話:“司機是希望,大夫是脊梁。”我們看到醫生和司機確實是最忙的人,一位救援車司機說他在20天內跑了16萬公裏,都是來回運送病號,平均每天800公裏。在中鐵十二局、十四局和五局等標段施工指揮部的工地醫院裏,病床總是滿著的,不斷有高原反應的人,但個個堅強,一位姓耿的湖南小夥子臉上凍皮層層,但相當樂觀:“幹青藏線刺激,能有多少人輪上?”
阿寶價:83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