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肇慶市莊旅遊局,廣東省出版社 合編
出版社:廣東省地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1-1
ISBN
780721015X
字數:
印次:1
版次:1
紙張:銅版紙
內容提要
肇慶市位于廣東省中西部,轄四縣兩區兩市,面積1.5萬平方公裏,人口390萬,城區常住人口約40萬,是西江流域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肇慶城區東距廣州90公裏,西接廣西梧州,是珠三角連接大西南的咽喉之地,有高速公路連接珠三角的高速公路網,水、陸、鐵路交通都十分方便。
肇慶屬南亞熱帶季風濕潤型氣候地區,氣候溫和,雨水充沛,陽光充足,年平均氣溫高22.1,冬不見冰雪,夏不見酷暑,常年可開展旅遊活動。
肇慶風景秀麗,有被譽爲嶺南第一奇觀的七星岩和嶺南四大名山之一的鼎湖山。由七星岩、鼎湖山組成的星湖是國務院審定公布的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德慶盤龍峽、封開大斑石、懷集燕岩、廣甯竹海也很有名氣。
肇慶曆史悠久,秦漢已設郡治,是國家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嶺南文化發祥地及中西、南北文化交彙地之一,有七星岩摩崖石刻、古城牆、悅城龍母廟、梅庵、德慶學宮等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市有價值文物景點達300余處。
近年來,肇慶市推出千裏旅遊走廊新品牌,沿環市500公裏高等級水泥公路把全市主要旅遊景區串起來,約45分鍾車程即有一新景點,非常適合自駕車及組團遊人士。千裏旅遊線的亮點及新亮點:全國首個濕地公園(七星岩)、南中國最大的丹頂鶴園(七星岩)、天然大氧吧(鼎湖山)、廣新農業生態園肇慶高爾夫、龍母祖廟、盤龍峽、金林水鄉、封開龍山、大斑石、懷集燕岩、世外桃源、廣甯竹海、四會貞山、鄧襯古法造紙、鼎湖龍湖、硯洲包公樓等。
肇慶物産豐富,端硯、裹蒸、草席、四會玉器、沙糖桔、德慶皇妃柑、何首烏、巴戟,廣甯綠玉、竹制品等是著名特産。
阿寶價:83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