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法)讓羅姆•瑞利亞 /圖,麥小燕 譯
叢書名:海豚繪本花園系列
出版社:湖北美術出版社
ISBN
9787539419633
出版時間:2007-5-1
版次:1
紙張:銅版紙
包裝:精裝
內容提要
鳥寶寶想當一只飛鳥,可爸爸媽媽告訴他,時候還不到,還太小了。鳥寶寶不服氣,想道,當不成飛鳥,那麽就去當螞蟻。可要當螞蟻就得在長長的樹幹上走路,然而,樹幹是那麽硬邦邦、直溜溜的,鳥寶寶才剛一起步走,就直往下落,幸好有片葉子接住了他。這時,他看見了小松鼠,他又想當松鼠了,可小松鼠告訴他,松鼠能從這根樹枝跳到那根樹枝。鳥寶寶試著一跳,可樹枝之間的距離太遙遠了,他“嘭”的一聲掉到了地上。然後,鳥寶寶又遇到了小鼴鼠……

編輯推薦
作家帶給我們的,是一個簡單到極點,卻又能給予小讀者們自信和力量的故事。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難免會有懷疑自己、羨慕別人的時候,也會像這只鳥寶寶一樣,盲目學習別人的樣子。其實,這並不壞,在嘗試的過程裏,就有無限接近於成功的可能,在許多次努力以後,鳥寶寶終於在小蜜蜂的鼓勵下,飛翔在藍天之上了。
                 艾斯苔爾(小書房網站創始人、圖畫書讀推廣人)
顧客評論
2007-9-4 17:46:11
當孩子面臨困難的時候,總是鼓勵著,寶貝你可以的。慢慢的,這也變成的一條咒語,媽媽,我可以的,呵呵~~比較適合36歲的孩子,是很低幼的書!
 2007-8-7 0:01:05
小鳥在嘗試不屬於他所能掌握的事情,我拿不準是否應該鼓勵孩子也這樣去做。“我可以,我可以的,我這就試試看。”重要的是這句話。因為孩子對沒把握的事情總是感到緊張而不敢嘗試,所以買了這本書。這句話對激勵他還是有些作用的,但我擔心有一天他要做不是他能做的危險的事情時,並用這個故事來詰問我時,我該怎樣去勸阻他。


阿寶價:176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