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荷)施密特 著,施輝業 譯
出版社:浙江大學出版社
ISBN
9787308052924
出版時間:2007-5-1
版次:1
頁數:全五冊
紙張:膠版紙
包裝:平裝
內容提要
故事主要發生在乙乙和丫丫兩位小朋友的身上,他們既不花哨也不時尚,但卻擁有特殊的持久力。他們兩個像所有的孩子一樣,無論是到理發室,或是掉進泥坑,還是用他們的襪子飼餵隔壁農場的山羊,處處充滿著驚險,不僅深深吸引著小朋友的眼球,同樣也吸引著我們這些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在荷蘭,幾乎人人都讀過這套精彩的《乙乙和丫丫》,幾乎人人都能背誦出幾段。
乙乙和丫丫是對好朋友,他們總在一起玩耍。他們在家裏和家外遭遇了很多的事情。在這個故事裏,乙乙和丫丫讓洋娃娃小寶寶航海。小寶寶非常喜歡航海。坐在船上,船在大海上航行。可是來了風暴……
  作者安妮的意圖當然是教育孩子,特別是教育孩子聽話、懂禮貌、熱愛大自然、膽大心細、善於思考,還要學會和小朋友友好相處……但她采用的教育方法絕不是填鴨式的,而是用巧妙的語言來鼓勵和啟發孩子。
  書中的乙乙是聰明但有點淘氣的男孩,丫丫則是可愛但有點膽小的女孩。他們生活在和諧的家庭裏,爸爸媽媽管教很嚴,但並沒有把他們封鎖在家裏。於是活潑可愛的、富有好奇心的乙乙和丫丫,經常大膽地走進大自然和周圍的社會裏,經常自由地“探險”,不斷增長知識,但也常常惹禍。於是爸爸媽媽借機進行富有針對性的教育。他們耐心引導,讓孩子(小讀者)自己總結教訓,進一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作者簡介
安妮•MG•施密特是二十世紀最著名的荷蘭女作家。她的作品能把讀者領入一個嬉戲的、智慧的和富有文學技巧的世界裏。評審委員贊賞她具有“諷刺的口吻,機智、風趣的社會批評,明晰、反叛、一貫質樸的文風。”她獨特的創作風格使她曾多次獲得荷蘭和奧地利兒童文學獎,如青少年文學國家獎、康斯坦丁•惠根斯獎、CPNB讀者青少年圖書獎等。

編輯推薦
榮獲兒童文學的“諾貝爾獎”——安徒生獎。
榮獲經典黑白插畫獎——一筆畫獎,親子共讀的最佳選擇。全球銷量突破800萬套,首次登陸中國!!!
來自荷蘭的一個人盡皆知的品牌(15種譯文)
親子共讀與獨立閱讀齊頭並進——家長和孩子共同成長!2-5歲幼兒的睡前讀物:5歲以上少兒的文學讀物。
小朋友們快來參加我們的填色比賽吧!由荷蘭大使館提供的精美獎品等著你們呢!每本書裏還藏有精美書簽,快來找找看吧!
《乙乙和丫丫》是荷蘭一個人盡皆知的品牌。它曾榮獲兒童文學的“諾貝爾獎”——安徒生獎,同時它還獲得了作品一筆畫獎。
  安妮•施密特那直來直去、幽默、清新的語言,再配上費普•威斯頓多普那頗具特色的黑白一筆畫插圖,無不啟發著門小朋友的想象力……而作品的主人公乙乙和丫丫天真無邪的可愛形象更是惹人喜愛。小朋友們,快打開書本,和他們一起玩吧!
  乙乙和丫丫的故事共有五個分冊。現在,它憑借“全球銷量突破800萬套”的非凡魔力,首次登陸中國!

目錄
乙乙和丫丫1:小寶寶坐船
乙乙和丫丫一起玩 
乙乙長了小尾巴
小寶寶生病了
給爺爺送一籃子蘋果
小娃娃像頭小豬
每個人吃一小口
長得像葡萄幹飯團的大狗
丫丫有點感冒
乙乙不肯喝茶
剪圖畫
十個染紅了指甲和一個紅鼻子
小寶寶坐船
聖尼古拉斯節後的一天
會大笑的狼
乙乙當老師
有掃把的雪人
……
附錄 填色比賽插畫
乙乙和丫丫2:一起去摘花
乙乙和丫丫3:在動物園裏
乙乙和丫丫4:哇!一頭牛
乙乙和丫丫5:看馬戲表演

書摘與插圖
乙乙長了小尾巴
  一天,乙乙去理發,理發師拿起剪刀,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乙乙喊了一聲:“哎喲!”
  “我沒有弄疼你吧?”理發師說,“你是男孩子嗎?還沒有剪,你就哭起來啦?”
  剪刀“咯吱咯吱”地響著。乙乙覺得這聲音很可怕,太可怕了。“哎喲,哎喲!”他不停地叫喊著。
  “還有一小塊頭發沒剪呢。”理發師說。
  乙乙又一次叫起來,“哎喲!”他穿著理發店的衣服蹦了起來,沖了出去。
  “嗨,嗨!”理發師大聲喊著。“你的頭發還沒理完呢!”
  但是乙乙再也不想理發了,他使勁地跑著,理發師在後面也使勁地追著。可乙乙跑得飛快,一下子就跑遠了。理發師聳了聳肩膀,只好回去了。
  乙乙也跑累了,在馬路邊坐了下來,身上還披著理發師的白大褂呢。他大聲地哭著,因為剛才非常害怕。
  這時,丫丫正好走過,看到乙乙坐在那兒,便咯咯笑道,“你的樣子好奇怪哦!”她說。
乙乙擡頭看看她,不哭了。
  “你頭上有一個尾巴,”丫丫說完便哈哈大笑起來,“你的腦袋上有一個小尾巴,而且身上還披著一塊桌布呢!”
  沒錯,乙乙的頭發幾乎被剪光了,但他頭頂上還有一小撮頭發,就好像一個小尾巴。
  “哈哈,哈哈。”丫丫笑得更起勁了。這下乙乙生氣了,“我不想再回到理發師那兒去,”他說。
  “那你就只能永遠帶著尾巴生活,”丫丫笑著說,“乙乙長尾巴嘍,乙乙長尾巴嘍!”
  丫丫嘲笑他!這實在不好受。乙乙慢吞吞地站起來,磨磨蹭蹭地走回到理發店,指指頭上,“這個尾巴還得剪掉。”他說。
  “我不是和你說過了嗎?”理發師輕聲地說,“還沒有理好,你就跑了。”他讓乙乙重新坐在椅子上。
  剪刀“咯吱咯吱”地響著。
  “好嘞,”理發師說,“現在頭發理好了。理發真的有那麽難受嗎?”理發師幫乙乙把小白大褂的紐扣解開了。
  乙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重新回到了馬路上。
  “我的尾巴沒了,”他開心地對丫丫說。
  “我看到了,”丫丫說,“那個尾巴真古怪。”
  然後他們手拉手,一蹦一跳地去玩玻璃彈子了。
乙乙噴濕了可憐的貓
  天真熱呀!好熱好熱呀!丫丫不想玩了。她躺在草坪上。只穿了一件遊泳衣。
  “等著,”乙乙說,“我來把你噴濕。”
  “不要。”丫丫大叫。
  “要,”乙乙說,“就要,就要,我就要把你噴得渾身濕透。”
  乙乙拿來了園子裏的噴水管。他打開了水龍頭。丫丫拔腿就跑。可是沒有用,她全身還是被水淋濕了。
  “嗚—嗚!”丫丫拼命地大叫,“不要啊!”
  可乙乙還在繼續朝她噴水,這下丫丫被噴得全身濕透了。不過她覺得很舒服。因為她覺得自己一下子就很涼快了。
  “現在該你了。”她說。然後她把水管從乙乙手裏搶了過來。
  “不!我不要!”乙乙哭著說。他真的很害怕。
  丫丫才不同情他。一大股水一下子就把乙乙淋透了,水一滴一滴地從他的頭發上滴下來。在他的周圍是一灘水。現在,他們倆都渾身濕透了。他們都感到很涼爽。
  “現在給小貓也噴噴水。”乙乙說。
  “小貓可不能淋濕,”丫丫說,“那會很可憐,小貓受不了的。”
  “哎呀,就噴一點點水嘛,”乙乙堅持說。他追著小貓到處跑。可憐的小貓被噴了一股水。“喵,”它大叫了一聲,然後飛快地跑掉了。小貓在那兒,在那棵樹上,它全身濕嗒嗒的了。
  “男孩子真討厭。”丫丫說。
  “它過會兒就會幹的,”乙乙說,“在太陽下面。”
  過了一會兒,小貓的確全身都幹了,可一連三天它都在生乙乙的氣,朝著乙乙瞪眼睛。那是乙乙應該得到的懲罰。
阿寶價:379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