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美)希爾弗斯坦 著,傅惟慈
出版社:南海出版社
ISBN
9787544225151
出版時間:2003-8-1
版次:1
字數:13000
紙張:膠版紙
包裝:精裝
內容提要
謝爾•希爾弗斯坦簡介:
詩人、插畫家、劇作家、作曲家、鄉村歌手。
作為20世紀最偉大的繪本作家之一,他的繪本作品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全球銷量超過1.8億冊。1974年《愛心樹》的出版轟動文壇,一舉奠定了謝爾在當代美國文學界的地位。在此後幾十年,該書暢銷不衰,累計銷量超過550萬。其他膾炙人口的作品還有:《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閣樓上的光》、《人行道的盡頭》、《往上跌了一跤》等。其中《閣樓上的光》更是創記錄地連續182周位居《紐約時報》排行榜。
他的繪本作品幽默溫馨;簡單樸實的插圖、淺顯的文字、淡淡的人生諷刺與生活哲學,不只吸引兒童,更擄獲了大人們的心。
他為電影《明信片的邊緣》(Postcards from the edge)所作的歌曲I'm Checking Out獲得1991年第63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提名;《人行道的盡頭》同名唱片還獲得1984年格萊美獎。

編輯推薦
本書是世界繪本的經典作品之一,出版30年來,一直是繪本世界的著名典範,歷久不衰,魅力驚人,銷量超過550萬冊。
這是一個由一棵有求必應的蘋果樹和一個貪求不厭的孩子,共同組成的溫馨,又略帶哀傷的動人故事。愛心樹的英文 The Giving Tree”,顧名思義便是犧牲奉獻的意思,但它亦是一本述說友誼的書。樹並未因為男孩的予取予求感到難過,即使後來只剩下殘幹的他,是那麽淒涼孤寂,但當男孩回到他身邊只求一個安靜的歇腳處時,樹竟是滿欣喜樂將自己奉獻給他,這樣的喜悅比起男孩小時在樹上刻的 M.E. + T.”那些甜蜜文字,更令他感到真切舒心。天才的繪本藝術家希爾弗斯坦以簡單俐落的線條和充滿詩意又帶有嘲諷幽默的文字,為各個年齡的讀者創造了一則令人心醒動容的寓言——在施與受之間,也在愛與被愛之間。
希爾弗斯坦的作品,原本設置的讀者群是四歲到八歲的小孩,卻成了所有年齡層的最愛,只因他的書,讓人看了會笑、會感動、會永難忘懷。他的文字如同會舞動的詩句,字字句句,打入人心。

顧客評論
2007-6-5 23:04:20
給予 一份無怨無悔 不求回報的付出 
感動於大樹的愛 總是盡自己的所有的能力滿足小男孩的願望 給他快樂 
小男孩長大後 不再去看望樹時 她只是獨自的傷心 沒有絲毫的怨恨 
好久好久以後 男孩再次來到她身邊時 她是那麽快的忘記了自己曾經的難受 
一次又一次 毫不猶豫的繼續盡力奉獻 每一次的付出換來的都是快樂 
在很多的書頁上 只有簡單的那麽一句話 大樹很快樂 
AND THE TREE WAS HAPPY.
有濕潤的東西在心裏滾過 
愛一個人是以你的能力讓他覺的幸福快樂 而當你以自己的能力滿足他的需要的時候 
我想 那時 你會是快樂的 那也許就是愛的價值的體現  
你記不記得 有一次你發過這樣一條消息 以前我喝酒的時候都很難過 今天 因為你 我很開心 
大意是這樣 畢竟時間久了 但我記得 我回了個笑臉 有你這麽一句話 And I was happy. 
我喜歡那棵大樹 也喜歡那孩子 後來的依偎 仍然溫暖 
AND THE TREE WAS HAPPY. THE END.
2007-9-6 17:18:42
意義深遠,很棒,看到結束我都流淚了。
2007-8-30 11:15:20
這是一本非常不錯的書,內容同紙張一樣精美,故事雖然簡短,但細細回味,意寓深刻.
2007-8-14 15:44:39
很簡短,但要去幫助孩子來理解其中的意思

阿寶價:149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