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日)五味太郎 著,臺北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編輯部 編
出版社:少年兒童出版社
ISBN
9787532463442
出版時間:2005-12-1
版次:1
紙張:銅版紙
包裝:精裝
內容提要
《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講的是一場鱷魚和牙醫之間的心理較量,用簡單、反復的語句刻畫了鱷魚和牙醫每時每刻戲劇性的心理變化。他們相互懼怕,可是那顆蛀牙把他們湊到了一起。兇惡的鱷魚只得乖乖聽牙醫的擺弄,而紅臉的牙醫也只能壯著膽子上。這種反差不禁讓人開懷大笑。鱷魚都知道該刷牙,小朋友就更應該自覺了。這是一種快樂的略帶諷刺意味的生活教育。作者五味太郎是日本著名圖畫書作家,他繪畫選擇近似真實的風格以便有更大的自由發揮的空間,至今已出版了三百多本創意獨特的圖畫書。

作者簡介
五味太郎,1945年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桑澤設計研究所工業設計科。曾從事過工業設計、印刷美術圖案設計,二十七歲時開始創作圖畫書,至今已出版了300多本創意獨特的圖畫書。《誰吃掉的》(《たべたのだあれ》)《誰藏起來的》(《かくしたのだあれ》)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小牛的春天》(《仔牛の春》)獲意大利波羅尼亞那國際圖畫書原畫展獎,《時而少年》(《ときどきの少年》)獲路傍之石獎。他的圖畫書已有幾十本被譯成外文,是日本在海外知名度最高的圖畫書作家。

編輯推薦
一條鱷魚患了蛀牙,去看牙醫: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看不可。而診所裏的牙醫也在想: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看不可。
鱷魚看到牙醫嚇得叫出了聲:啊!牙醫看到鱷魚嚇得叫出了聲:啊!鱷魚看著椅子:我一定得去嗎?牙醫看著鱷魚:我一定得去嗎?鱷魚坐到了椅子上:我好害怕。牙醫拿起了牙鉆:我好害怕。鱷魚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勇敢。牙醫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勇敢。鱷魚張大了嘴巴:我做好最壞的打算了。牙醫把手伸進了鱷魚的嘴巴:我做好最壞的打算了。鱷魚被牙鉆鉆痛了:哎喲!牙醫的手被鱷魚的嘴咬痛了:哎喲!鱷魚捂著嘴巴:這是一件多麽可怕的事。牙醫捂著手腕:這是一件多麽可怕的事。鱷魚又張大了嘴巴:不用太久……牙醫又把手伸進了鱷魚的嘴巴:不用太久……
總算是補好了,鱷魚“唷”了一聲,牙醫“唷”了一聲。
鱷魚給牙醫行了個禮:多謝您啦!明年再見。牙醫給鱷魚還了個禮:多謝您啦!明年再見。 可走出診所的鱷魚卻在想:我明年真的不想再見到他……牙醫在窗口看著鱷魚也在想:我明年真的不想再見到他……
鱷魚說:所以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牙醫說:所以你一定不要忘記刷牙。

顧客評論
2007-9-4 18:21:08
真的很想和作者說說話,不知作者是怎麽想出這麽好玩的作品來的。兩個主人公都非常不情願,但是又不得不去做這件事情,難得的是,主人公的心理活動和語言都一樣。作者的構思非常巧妙。
2007-8-21 10:25:35
牙齒確實很重要,書的結局給了我個小小的意外,挺好。
2007-7-11 13:02:07
我的女兒非常喜歡這本書,經常會要求扮演鱷魚,所有的會話都記住了,而且表演的維妙維肖

阿寶價:176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