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美)史塔克 編繪,張劍鳴 譯
叢書名:信誼世界精選圖畫書
出版社:少年兒童出版社
ISBN
9787532467211
出版時間:2005-11-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包裝:精裝

內容提要
一個雨天,驢小弟撿到一塊可以實現他的願望的魔石。但是在回家的路上,驢小弟被突然遇到的獅子嚇著了,他下意識的想法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結果。他變成了石頭。
那麽驢小弟後來是如何和他的爸爸媽媽重逢,又是如何變回自己的,這其中充滿美麗溫馨,還有神奇。圖文生動有趣,這是一本深受各地孩子喜愛的現代經典。

編輯推薦
這是一個描寫愛的魔法的故事。
孩子們對魔法並不陌生。遠到阿裏巴巴的“芝麻,開門吧”這一咒語,近到哈裏•波特騎的飛天掃帚,無數的魔法故事白天攫住孩子的魂魄,夜晚也會潛入他們的夢境。魔法故事是陽光雨露,滋養著孩子們心靈中具有深度、力度的想象的種子。
然而,還有一種故事播灑著更為神奇的陽光雨露,當孩子們的心靈浸透了這種陽光雨露,就會像童話裏迎風而長的巨人,一夜而長大。這種神奇的陽光雨露就是“愛”。
《驢小弟變石頭》就是這樣的播灑愛的陽光雨露的魔法故事。
得到紅色魔法石的驢小弟,遇到了饑餓的獅子,他本該使用魔法石讓獅子消失,卻因為害怕而把自己變成了石頭。紅色的魔法石就在他的身邊,可是,他卻沒辦法拿到。他唯一的機會是有人不僅發現這顆紅石子,而且還得希望紅石子旁邊的這塊巖石能變成驢子。可是,世界上有誰會希望一塊巖石變成驢子呢?據講這個故事的作家的估算,“這個機會頂多只有十億分之一”。
驢小弟還會變回來嗎?我們能夠看見奇跡的出現嗎?
驢爸爸和驢媽媽到草莓山上去野餐。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改變,都與愛和親情有關:驢媽媽坐在驢小弟變成的巖石上,而“她溫暖的體溫弄醒了正在冬眠的驢小弟”;驢爸爸看到了那顆紅石子,如果他內心處沒有對驢小弟的思念,對驢小弟收藏石子的愛好不去欣賞,怎麽會把這顆石子拾起,並珍重地放到巖石上;如果媽媽爸爸沒有表達希望小寶能和他們在一起的強烈願望,驢小弟怎麽會情不自禁地在心裏喊:“我希望變回原來的我!”
在這個故事裏,魔法也需要有愛來點化才能應驗!如果沒有驢媽媽、驢爸爸對驢小弟如此深切的愛,紅色的石子不過像一顆普通的石頭。是愛點石成金,把只有十億分之一的機會,變成了百分之百的奇跡。
讓我們在分享了驢小弟與媽媽爸爸重逢的驚喜和幸福之後,品味故事最後的一段話:“回到家裏,驢爸爸就把那顆神奇的小石子放進鐵打的保險箱裏。也許有一天他們會用到它,但是現在,說真的,他們還會希望什麽呢?他們已經有了他們想要的一切了。”
所以,我要說,這不僅是一個講述愛這一魔法創造奇跡的故事,這也是一個講述愛才是世上最珍貴的財富的故事。
藝術是一種有意味的形式。《驢小弟變石頭》的故事的特色在於充滿了曲折和波瀾,堆積起來的矛盾和問題把故事引向高潮,然後等待一種叫作“愛”的力量來解決。愛是巨大的潛流,推動著故事的發展和變化。
《驢小弟變石頭》獲得1970年美國凱迪克金牌獎。該獎項代表著美國兒童圖畫書領域的最高榮譽。該作采用的這種非寫實的繪畫風格代表著現代美國兒童圖畫書藝術的潮流。
本書獲得的贊譽:
1970年凱迪克獎金獎 Caldecott medal
•紐約公共圖書館“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100種圖畫書”
•美國全國教育協會推薦100本最佳童書
•美國全國教育協會“教師們推薦的100本書”
•美國收錄4420世紀最重要的圖畫書的《20世紀童書寶庫》
•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編《世界圖畫書100選》

顧客評論
2007-9-6 10:59:25
百讀不厭,心靈深深為親情感染,幹旱作者的智慧與愛心
2007-9-1 23:18:51
故事和插圖都很好,只是不適合上學的孩子讀了
2007-8-13 9:02:25
情節很感人,充滿了愛,可惜太貴了點!


阿寶價:209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