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美)布洛赫,(美)加夫特 著,陳昊鵬
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1
ISBN
7115142416
字數:418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本書特寫了95個有關Java或其類庫的陷阱和缺陷的謎題,其中大多數謎題都采用了短程
序的方式,這些程序的行爲與其看似的大相徑庭。在每個謎題之後都給出了詳細的解惑方案,
這些解惑方案超越了對程序行爲的簡單解釋,向讀者展示了如何一勞永逸地避免底層的陷阱
與缺陷。
本書趣味十足、寓教于樂,適合于具備Java知識的學習者和有編程經驗的Java程序員。

作者簡介
JOSHUA BLOCH
Google的首席工程師,以及獲得過Jolt最暢銷獎的《高效Java編程語言指南(Effective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 Guide)》(Addson-Wesley2001)一書的作者。他之前是Sun Microsystems的傑出工程師和Transarc的資深系統設計師。Josh領導了大量的Java平台特性的設計與實現工作,包括JDK 5.0中的語言增強和獲獎的Java集合框架。他擁有卡耐基.梅隆大學計算機科學的博士學位。
NEAL GAFTER
Google的軟件工程師和Java的傳道者。他之前是Sun Microsystems的資深員工工程師,在那裏他領導了Java編譯器的開發工作,並且通過5.0版實現了1.4版中的Java語言特性。Neal曾經是C++標准委員會的成員,他在Sun MicrosystemsMicrotec ResearchTexas Instruments時領導了CC++編譯器的開發工作。他擁有羅徹斯特大學計算機科學的博士學位。

編輯推薦
“每一種編程語言都有其怪癖的行爲。這本生動的書通過趣味十足和發人深省的編程謎題揭示了Java編程語言的奇異之處。”
—— GUY STEELESun學者以及Java語言規範的合著者
“我笑了,我叫起來了,我贊賞地猛舉起了我的手”
——TIM PEIERLSLLC的主席和前成員,JSR166專家組成員
你認爲你到底有多了解Java?你是一個代碼神探嗎?你是否曾經花費過數天時間去追蹤一個由Java或其類庫的陷阱和缺陷而導致的bug?你喜歡智力測驗嗎?那麽這本書正好適合你!
在《高效JavaEffective Java)》的傳統中,BlochGafter深入研究了Java編程語言及其核心類庫的細微之處。通過用可視化的令人震撼的視覺幻象來進行圖釋,《Java解惑》特寫了95個噩夢般的謎題,它們寓教于樂。任何具備Java知識的人都可以理解這些謎題,但甚至是大多數最老練的程序員也會覺得它們很具有挑戰性。
大多數的謎題都采用了短程序的方式,這些程序的行爲與其看起來的行爲大相徑庭。你能指出它會做什麽嗎?根據這些謎題用到的特性以及跟隨每一個謎題之後的詳細解謎方案,我們把它們松散地分成了不同的組。這些解謎方案不是對程序行爲的簡單解釋,它們向你展示了如何一勞永逸地避免其底層的陷阱與缺陷的方法。在書的後面部分有一個簡單的陷阱和缺陷目錄,它提供了對前面部分的引用的一個簡明分類法。
你要解決掉這些謎題,並且永遠都不要成爲那些有違直覺或隱晦的行爲的獵物,這些行爲甚至可以愚弄大多數有經驗的程序員。

目錄
1 緒論
2 表達式之謎
謎題1:奇數性
謎題2:找零時刻
謎題3:長整除
謎題4:初級問題
謎題5:十六進制的趣事
謎題6:多重轉型
謎題7:互換內容
謎題8DOS EQUIS
謎題9:半斤
謎題10:八兩
3 字符之謎
謎題11:最後的笑聲
謎題12ABC
謎題13:動物莊園
謎題14:轉義字符的潰敗
謎題15:令人暈頭轉向的HELLO
謎題16:行打印程序
謎題17:嗯?
謎題18:字符串奶酪
謎題19:漂亮的火花(塊注釋符)
謎題20:我的類是什麽
謎題21:我的類是什麽?鏡頭2
謎題22URL的愚弄
謎題23:不勞無獲
4 循環之謎
謎題24:盡情享受每一個字節
謎題25:無情的增量操作
謎題26:在循環中
謎題27:變幻莫測的I
謎題28:循環者
謎題29:循環者的新娘
謎題30:循環者的愛子
謎題31:循環者的鬼魂
謎題32:循環者的詛咒
謎題33:循環者遇到了狼人
謎題34:被計數擊倒了
謎題35:分分鍾
5 異常之謎
謎題36:優柔寡斷
謎題37:極端不可思議
謎題38:不受歡迎的賓客
謎題39:您好,再見
謎題40:不情願的構造器
謎題41:域和流
謎題42:異常爲循環而抛
謎題43:異常地危險
謎題44:刪除類
謎題45:令人疲憊不堪的測驗
6 類之謎
7 庫之謎
8 更多類之謎
9 更多庫之謎
10 高級謎題
附錄A 陷阱和缺陷的目錄
附錄B 書中幻圖的注釋
索引
參考文獻

顧客評論
2007-4-23 20:35:50
此書揭示了java中很多不爲人注意的小細節,也許在某個時刻,它決定了成敗。
2007-3-28 21:22:10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讀起來很輕松。而且你會在“遊戲”學到很多其它書上學不到的“內幕”!
阿寶價:264    宅配: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