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安峰 等編著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10-1
ISBN
721302647X
字數:200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得天獨厚的湖光山色,也許讓杭州與茶文化更有著一種親和力。湖邊隨便找個什麽空地,兩把椅子一放,沏上一杯龍井,逢著風和日麗的日子,不就讓人覺得是個天上人間嗎!杭州目前已有大大小小700家茶館,人均占有量全國城市排名第一,把成天泡在茶館裏逍遙的成都人都給比下去了。細細翻了一遍書中有關杭州茶館的圖片,對寶石山腳下達盟山莊的露天屋頂花園,還有郭莊茶樓最爲神往。另外浙圖露天茶座性價比似乎最高。
  其實杭州喝咖啡的好去處當推香格裏拉飯店的東樓。我感覺一樓的大堂吧是庭院設計的經典之作。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將室外本不可多得的園林景觀充分吸納,並拓展了無限的深意。室內幽雅含蓄的布置與窗外芭蕉葉的古典氣氛成全了這個完美的設計,好一個“庭院深深深幾許”的詩意空間!六樓豪華閣的咖啡吧又是另一番景象。這是一個與西湖若即若離的位置,它既不像山上的完全俯視把西湖變成盆景,也不會因爲站在湖邊而失掉開闊的視線。坐在這裏的露天廊喝味道醇正的研磨咖啡,你不僅占據的是領略西湖的絕佳位置,還會覺得東西方的文化和風情也同時被你獨占。郁達夫說杭州人“外強中幹,喜撐場面;以文雅自誇,以清高自命;只解歡愉,不知振作。”他這話說得真是精辟。可是這也怪不得杭州人,誰讓上蒼對他們恩寵有加,天天面對著西湖這樣一個天堂美景呢!
本書是杭州休閑旅遊實用類圖書,以美文與實用手法相結合,配有休閑地圖十多幅,彩色圖片兩三百幅,並提供各類實用貼士(包括地址、交通、電話等)。一冊在手,玩轉杭州。

目錄
一、倘佯湖山美景
二、尋訪博物館
三、品茗喝茶間
四、咖啡飄香時
五、基然回首是酒吧
六、大街小巷嘗美味
七、時尚物質生活
八.江南風物寄閑情
九、特色步行街
十、通通暢暢遊杭州

書摘與插圖
山水,對許多現代化都市是一種奢侈,在杭州,卻是它天生的眉目。山入城,水入城,山水與城市融合在一起,山水就是滋養城市的血脈,就是城市氣質。所以說,杭州是一座“山水城市”。
中國人喜歡“十”這個數字,名勝之處常有“十景”之說。西湖風景最著名的就是“西湖十景”了。最早記錄西湖十景景目的大概是南宋祝穆的《方輿勝覽》,距今已有800年。說起“西湖十景”,即使是杭城陋巷中的引車賣漿者也能琅琅上口,如數家珍,說那夕照、晚鍾、殘雪、風荷,就如同在說訪巷口的馄饨攤、牆門裏的阿婆奶奶。
將風景佳處點綴上精致的名號,這原是文人墨客的風雅韻事。800多百年前的南宋是個多災多難的朝代,隔江的刀光劍影令這個千裏南避的王朝搖搖晃晃。跟隨朝廷而來的大批文人聚集到了西湖,淡妝濃抹的西子湖令文人們情不自禁。且不管政局如何,江山是依舊的,文人也是依舊的,面對西湖的可人,畫家們便要作畫,詩人們便要寫詩,這是熬不住的雅興。于是南宋畫院有了題名爲“西湖十景”的西湖山水畫,將西湖的點睛之處重筆勾勒,而吟詩賦詞更是從此開了先河,曆代不絕。這著名的十景便如此地誕生了,便如此地流傳于世了,便如此地將一灣山水附著上了文人的氣質了,從此再也抹不掉了。

阿寶價:176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