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味道:可口點心

作者:張奔騰 主編  
出版社:吉林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4-1
ISBN:7538428216 
印次:1
版次:2 紙張:銅版紙 
阿寶價:71
運費:100

作者簡介
張奔騰,沈陽高登大酒店(四星級)餐飲總監兼行政總廚,中國烹饪大師,飯店與餐飲業國家一級評委,中國烹饪協會理事。1974年入廚學藝,師從著名烹饪大師劉敬賢,精通遼菜,旁通川、粵、魯、淮楊等菜系。參與研制“鹿鳴宴”、“滿漢全席精選筵”、“紅樓宴”、“速凍家宴”、“遷禧宴”、“大帥府宴”等六十多種佳宴,榮獲筵席設計一等獎,得到有關部門多次嘉獎。創制新派遼菜“紅梅鮮蛏”、“清酒炖鮑魚”、“羔蟹戲雙龍”、“杏汁雪蛤炖燕窩”、“猴頭扒駝掌”、“牛仔蓋炒酸黃瓜”等一百二十余款名菜,深受廣大消費者好評。1992年赴新加坡參加“中國——沈陽烹饪技術”表演,獲“遼甯山珍海味天下第一”贊譽;2001年赴台北參加中華美食展,喜獲“廚藝超群”金鼎獎杯。1984年~1992年任沈陽市飲食總公司烹饪技術培訓中心廚師進修班教研室主任,先後被評爲省、市職業技能培訓優秀教師,榮獲“沈陽市烹饪狀元”、“技術能手”等榮譽稱號。師徒三代爲弘揚中華飲食文化做出積極的貢獻。

內容提要
中國人吃點心的習慣早從春秋戰國時代開始,至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所謂的“點心文化”到明、清更爲成熟。清末的慈禧太後十分喜愛各種精美的中式小點心,使得宮廷及民間吃點心風盛極一時。美觀細膩的宮廷點心,中西合璧的淮揚點心,重味辛辣的四川點心,原味清鮮的廣州點心,樸實醇厚的關東點心,各具特色,自成一格。由于中國地大物博,各地物産、氣候、民風、食俗都不同,因此同樣是做點心,也有做法及味道的差異。
享受自己在家做美味小點心的樂趣,並不是件非常難的事。如包子、餃子、燒麥、饅頭、發糕、馄饨、春卷、湯圓、粽子、壽桃等,逢年過節、喜事臨門時都會派上用場。
家常小點心的烹饪技法主要有蒸、煮、烙、炸、烤等,只要掌握要領,熟悉原料的性能,就可以輕輕松松學會自己做各式米、面點心。


編輯推薦
輕輕松松學烹調,快快樂樂品味道,食壇高手解密好菜要決,數百款健康菜傾囊相投,複雜烹饪過程簡單呈現,營養學家助陣膳食搭配
     

目錄
作者簡介
自己動手好味道
南瓜奶包
火腿糯米燒麥
糯沙涼卷
千層果醬桶
蛋皮香菇燒麥
銀絲卷
壽桃
芝麻涼團
金豆糕
花生蜜餞湯圓
水晶蒸餃
上湯珍珠餃
麻香開口笑
三鮮水餃
腰果麻球
碧綠蒸餃
金銀饅頭
山東包子
豬肉白菜烙盒
水煎包
豆沙甜粽
素餡包子
醬肉冬瓜包
香蔥花卷
開花饅頭
韭菜盒子
冰花煎餃
脆麻花
五彩開口糕
糯米糍
小籠灌湯包
特色豆沙包
油炸糕
蜜棗發糕
銀芽肉絲春卷
牛肉餡餅
三鮮鍋烙
炸酥餃
雞絲春卷
山西肉夾馍
鮮蘑雞肉包
燙面豆沙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