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強嬰 著
出版社:文彙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2-1
ISBN
780741068X
字數:350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本書是爲雲雲衆生的小人物搖旗呐喊的,讓郁悶的小人物明白自己爲什麽郁悶。關于職場的有些說法、分析很精辟。
職場菜鳥的心悸,把我所經曆的職場毒藥,當作你的補品喝下去 與時下多數職場小說不同的是,本書描述的是體制內的年輕一代的隱痛和荒謬感,書中以我這個普通小人物的辦公室生存親曆,生動逼真地展現了當代職場的道德困惑和危機,通過“給領導拎包也要競爭上崗”、“屁股是這樣指揮腦袋的”、“新官上任爲什麽愛踩人”、“單位的前世是一只醋缸 ”、“小鞋飛舞”、“我成了頭兒的假想敵”、“夫人外交”、“蔫折騰” 等場景,描述了當代職場 “代際沖突”等等每一個普通人經常遭遇的故事,提出了當代職場榮辱、尊嚴、價值觀困境命題。

作者簡介
強嬰,賀強嬰,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畢業于國內某名牌高校,碩士。機關生活lO年,從科員走到中層,一路走來,與這個時代多數單位小人物一樣,淋漓盡致地感受了體制內的種種鮮明或暧昧的特質,于是,心裏有許多和你一樣要說的話語,要感喟的痛感。

編輯推薦
這是本職場小說。描述的是體制內的年輕一代的隱痛和荒謬感,書中以我這個普通小人物的辦公室生存親曆,生動逼真地展現了當代職場的道德困惑和危機,通過“給領導拎包也要競爭上崗”、“屁股是這樣指揮腦袋的”、“新官上任爲什麽愛踩人”、“單位的前世是一只醋缸”、“小鞋飛舞”、“我成了頭兒的假想敵”、“夫人外交”、“蔫折騰”等場景,描述了當代職場 “代際沖突”等等每一個普通人經常遭遇的故事,提出了當代職場榮辱、尊嚴、價值觀困境命題。

目錄
一、大家庭的酒宴
二、屁股是這樣指揮腦袋的
三、越分裂越有凝聚力
四、給領導拎包也要競爭上崗
五、做“女上司殺手”的必要條件
六、與領導的中年危機撞了個滿懷
七、新官上任爲什麽愛踩人
八、我要不要把長袖善舞當情商來練
九、單位的前世是一只醋缸
十、我成了頭兒的假想敵
十一、要瓦解年輕人,先讓他們合作吧
十二、愈蔫愈頂住
十三、烏紗帽是男性必需品
十四、在辦公室,你沒有故鄉可退
十五、我的第一次出征
十六、拍馬屁,先得愛上他
十七、小鞋飛舞
十八、警覺那些對你好的人
十九、領導是拔氣門芯的人
二十、遍地迷津
二十一、夫人外交
二十二、妻妾成群男男版
二十三、圈子化生存
二十四、女人爲什麽焦慮
二十五、郁悶連綿
二十六、飛一般報複
二十七、每個人都是體制的可憐蟲

顧客評論共有4條評論評論“我與上一代人的戰鬥”作者:dongchuan194... 2007-4-25 16:43:15
恐怕未必只是與上一代人的戰鬥,這種戰鬥還會繼續下去。
共有0條回複  我要回複|查看詳情共有0/0人認爲此評論有幫助值得一讀,雖然不是教人向上,但至少會有一定的免疫力作者:netwei 2007-4-20 8:30:21
書寫的很精彩,後面略有拖沓,雖然還有小說的痕迹,不過真實的也夠可以了,看完讓人覺得有些害怕職場,但又覺得那就是你的身邊事。
共有0條回複  我要回複|查看詳情共有0/0人認爲此評論有幫助害怕面對真相作者:小愉 2007-4-1 20:16:05
書太寫實了,不只是國家機關,所有單位的人際關系都是很複雜的;看到鬥爭的真相,我真是失落;朋友都很喜歡
阿寶價:187    宅配: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