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景旭楓 著
出版社:花山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2-1
ISBN:7806738917
字數:508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150
內容提要
一個一生充滿了傳奇和神秘色彩的老人,他在彌留之際,給孫子留下了一封信和兩個字:“盒子”!
預言和詭異的事情寫滿了薄薄的幾頁紙,隨後,盒子在一個異常詭秘的環境中出現了,盒子上的圖案遙遠而古舊,一道道只有在月圓之夜才能看清的細線彙于一點,而那點竟然是一座帝王寢陵…

編輯推薦
懸疑 曆史 陰謀 盜墓 開鎖。
懸念巅峰,史詩巨著。
開鎖,見所未見;盜墓,聞所未聞。
新浪網•首屆智道推理文學大獎賽,金獎、最佳懸念獎、影視改編獎作品。
這是一部懸疑小說,因爲故事是圍繞著一個巨大的謎題而展開;
這是一部偵探小說,書中的主要情節是關乎一件近百年案件的偵破;
這是一部恐怖驚悚小說,古墓詛咒,連續的離奇死亡、始終萦繞的神秘詭異氣氛,貫穿小說始終;
這是一部曆史小說,故事發生在東北抗聯時期,並完全構建在真實的曆史背景中。
《天眼》這部貫穿大量真實史料的小說寫得很好看。《天眼》曲折的情節既在意料之中又超乎想象,很符合讀者求新、求奇、求變的心理,堪稱爲一部佳作。除了好看的因素外,其中對于親情、友情、愛情、家庭的探討,國家與民族、正氣與正義的探討,正是對人性中永遠不變的情德的探討。這是小說創作的主脈,也是一部作品的魂。作者恰到好處地把握著這條主脈打磨出了這部好作品。——海岩
《天眼》以其獨具匠心的故事情節,龐大而缜密的邏輯結構,以及對中國傳統民俗文化的展示,從衆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真實上,這部優秀的推理小說所反映的社會或現實問題並不比所謂的“文學”作品淺。《天眼》涉及一系列的社會、心理、曆史以及傳統文化如易經、盜墓、鎖術等各方面的知識,這需要作者具有豐富的社會知識、超膽識的想象和足夠的生活體驗。這也是《天眼》爲何取得成功的要素之一。——畢淑敏
《天眼》這部作品是目前達到了一個深度、力度,我覺得關鍵是,它是一部有中國風格的推理小說,它跟我們所看到的都不一樣,並不是一種科技型的純粹的推理,而是內含了很多中國的、本土的、民間的混合文化,包括它關于開鎖技術的探討,是非常厚重,非常有風格的。《天眼》這部作品我看了以後覺得很吃驚。我覺得這部作品達到的高峰,標志著推理小說創作方面目前達到的一個制高點。——白烨

目錄
第一章 指書遺言
第二章 九九拼圖
第三章 瘸三茶樓
第四章 一啓古匣
第五章 崔二侉子
第六章 再啓古匣
第七章 八大牌坊
第九章 深夜抓捕
第十章 觐天寶匣
第十一章 奉天亡命
第十二章 東山再起
第十三章 夜襲小鎮
第十四章 深夜密謀
第十五章 奉天謀事

顧客評論
2007-4-24 14:38:23
花了3天時間看完,總的來說是不錯的,值得看
2007-5-11 11:39:10
我用了一晚上的時間看完了,是借同事的.感覺是不能釋卷.
2007-4-30 13:15:57
覺得結局有點意想不到,不過又可以知道以前鎖是這麽博大精深!有那麽多的種類!真是受益匪淺!
阿寶價:225    宅配:100

 



檢視我的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