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日)角野榮子 文,(日)佐佐木洋子
出版社: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ISBN
7539129344
出版時間:2005-4-1
版次:1
印次:1
頁數:12
紙張:銅版紙
包裝:平裝
開本:24
內容提要
孩子的想象力,遠比成人世界要強大得多,淘氣寶寶是日本白楊社超級暢銷繪本,由日本之著名的兒童畫畫家和兒童文學作家聯抉打造。出版以來,多次種班,迄今已累計重版了幾十次,總印數達幾百萬冊。該系列通過一組健康淳樸而略帶俏皮的故事,塑造了一群活潑可愛的“淘氣寶寶“形象。故事簡單,卻一波三折,十分貼近孩子的生活。本書最大的特色在於圖畫的表現力和敘事力,書中的田園生活、可愛的動物形象都是通過豐富的繪畫語言進行生動的表述,對於拙於語言表達的孩子而言,無疑是最好的閱讀方式
這套書是2005年最新出版的,新版每本書裏附有一張小主人公形象卡片,反面是媽媽對該書的溫馨推薦,卡片形象可愛,寶寶一定會愛不釋手。

編輯推薦
由日本著名童話作家角野榮子撰文,畫家佐佐木洋子繪畫的繪本童話。 他們合作的另外一個作品:小妖怪系列童話也是不錯的一套好書。 他們的童話故事幼稚可愛,充滿趣味;其圖畫風格也如此。很有可能這兩位作者是通過緊密合作而創作出系列童話的,而不是先寫童話再來配畫。因為文字和圖畫的搭配非常和諧,趣味統一完整,很像是一個人完成的。
————阿甲
值得一提的是佐佐木洋子的風格。我以前曾經看過另一個“淘氣寶寶”系列,畫的是一頭小熊,我印象最深的是“寶寶的肚臍”這一本,那一頭淘氣的小熊活脫脫就是個兩三歲的孩子,圓圓滾滾,毛茸茸的,特別可愛。佐佐木洋子畫形象特別細膩,而且無論畫什麽形象,動物還是妖怪,都像是天真可愛的小小孩,甚至畫老奶奶,也像個小小孩。我覺得秘訣可能用兩個:一個是比例,她畫的形象都像個圓球,矮墩墩的,胖乎乎的;一個是神態,無論老幼,一律都是小小孩的深情。而且不管形象如何變形,她畫的東西都很清晰,線條很幹凈,不羅嗦。其實每個人都喜歡這種看起來很幼稚可愛的東西,孩子們喜歡佐佐木洋子的畫,一點也不奇怪。
————阿甲
《淘氣寶寶系列》是女性畫的,圖畫裏面沒有沖突,很安靜。細膩、溫馨,給孩子嬰兒時期的感受,孩子一定會非常喜歡。如果對日本兒童畫家分類:這些書是家庭主婦畫的。可以看出畫家很註重飽滿,孩子喜歡飽滿的感覺,這與童年時期的抓取欲、觸覺欲很有關系。這套書還考慮到整體的環境,自然界的變化,很能啟發孩子的心靈和想象力。
————畫家陸明

目錄
1、小熊的哈欠
2、豬爸爸的屁
3、松鼠的眼淚
4、小熊的噴嚏
5、小鼴鼠尿尿
6、小熊的肚臍
7、小熊散步
8、小熊的尾巴
9、鼴鼠爸爸的鼾聲
10、小貓的嗝
11、小象的大便
12、小鼴鼠吸手指

顧客評論
2007-7-10 12:58:23
寶寶兩歲時買了其中一本《小熊的肚臍》吧,拿到書以後還擔心寶寶不易理解,結果寶寶很喜歡。於是又訂購了全套。這套書很幽默。比如說關於尿床的故事,老人常以孩子尿床來笑話他,但是有了這本書,寶寶就不怕笑話了。我常對他說,寶寶還小,尿床沒關系,是正常的,然後問他要尿什麽形狀的,他一會兒說螞蟻,一會兒說大象,呵呵。
2007-9-6 10:37:39
我女兒2歲時很喜歡這套書,故事簡單可愛,適合幼兒心理
2007-9-5 11:56:39
淘氣寶寶系列和劈裏啪啦系列都是寶寶非常喜歡的書,佐佐木洋子的繪畫風格也非常適合孩子看.價格也適中,感覺不錯!
2007-8-30 8:25:16
小孩子比較喜歡聽裏面的小故事的,特別是豬爸爸的屁

阿寶價:379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