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美)布朗 著,(美)赫德 繪,黃迺毓
叢書名:信誼世界精選圖畫書
出版社:少年兒童出版社
ISBN
9787532465521
出版時間:2005-5-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包裝:精裝
內容提要
小兔子對媽媽說:"我要跑走啦!","如果你跑走了,"媽媽說,"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一場愛的捉迷藏就此展開……
穿越時間、跨越空間,屹立兒童圖書界的經典之作!出版60年來,仍然是亞馬遜網路書店(www.amazon.com)最愛媽媽們歡迎的親子共讀圖畫書!

作者簡介
瑪格麗特•懷茲•布朗,1910年出生於紐約。“懷茲”是英文“聰明”的音譯。瑪格麗特正是一位絕頂聰明、才華橫溢的傳奇女子。她不但為孩子寫了10多本童書,更與一群好友一起為兒童文學的教育、創作與出版開拓出影響深運的天地。雖然她從來沒有結過婚,也沒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她卻對孩子,特別是幼兒期的孩子的心理、情緒和興趣有著深刻的認識。她擅長用精簡、遊戲性、有韻的優美文字來鋪陳故事,不但能深深打動孩子的心,更能開發孩子的想像力,讓他們創造出自己的詩文。1952年,42歲的瑪格麗特在法國旅行途中突然逝世。
克萊門特•赫德(Clement Hurd),1908年出生於紐約。耶魯大學畢業後,去巴黎學了兩年現代繪畫,回國後成了一名裝飾畫家。後來他結識了瑪格莉特等兒童文學工作者,並且和其中的一位作家艾達結婚。瑪格莉特在看到了他的兩幅作品之後,就極力勸說他為圖畫書畫插圖,並特意為他寫了一個兒童故事《大象和小甲蟲》,讓他做一次插圖上的嘗試。他後來和瑪格莉特合作的兩本睡前故事書——《逃家小兔》《月亮,晚安》,都成了圖畫書的經典之作。

編輯推薦
不要小看了這本出版於1942年的圖畫書,它的作者可是美國圖畫書界的先驅性人物瑪格莉特和克萊門特!
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把它評為“19661978年‘好中之好’童書”,還附上了一段推薦詞:“在兔子媽媽和小兔子之間富於韻味的奇妙對話,構成了一個詩意盎然的小故事,今後這本小書可能會成為不朽的幼兒讀物的經典。”
事實上,在此之前,它就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經典了。
六十多年過去了,它一版再版,2002年美國還推出了封面上貼著一個金黃色大獎章的“六十周年紀念版”。
今天,《逃家小兔》已經成為了童書中的古典。
瑪格莉特有自己的創作理念,她的兒童文學創作,就像她曾經說過的那樣,是“寫一本簡單的書……讓孩子們能有一小會兒從系鞋帶一類的生活瑣事的煩惱中解脫……來到一個永恒的童話世界。”
這回,她講敘了一個小兔子和媽媽玩語言捉迷藏的簡單故事。
這個故事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簡單到了只剩下幾段對話,但就是這幾段對話,卻讓世界上的人都為之著魔。
事先沒有一點征兆,一天,一只小兔子突然對媽媽宣布說他要“跑走了”——盡管後來我們知道,這並不是出於他的叛逆或是遭遇了什麽委屈,他不過是想知道媽媽有多麽愛他——但我們還是不能不佩服這位機智而又豁達的媽媽,她沒有驚詫,甚至沒有問一個為什麽,而是欲擒故縱地說:“你要是跑走了,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緊接著,一場在幻想中展開的歡快而又奇特的追逐遊戲就開始了。小兔子上天入地,可不管他扮成小河裏的一條魚、花園裏的一朵花、一塊高山上的石頭,還是一只小鳥,身後那個緊追不舍的媽媽總是能夠抓住他。最後,小兔子逃累了,依偎在媽媽的身邊說我不再逃了,於是媽媽便餵了他一根象征愛的胡蘿蔔。
正如一篇書評所評價的那樣:《逃家小兔》總是能讓年幼的小讀者感到一種安祥寧靜的愉快。因為幾乎每個幼小的孩子都曾經在遊戲中幻想過像巴尼一樣離開家,用這樣的方式來考驗媽媽對自己的愛,而這個小兔子的經歷就像他們自己的遊戲一樣,給他們帶來了一種妙不可言的安全感。
《逃家小兔》讓一代又一代的家長,在孩子們睡前為他們閱讀這個讓他們倍感溫暖的可愛的故事,還因為克萊門特畫的那些畫。
克萊門把一大一小兩只兔子畫得既寫實又浪漫,對畫面的銜接和處理也很有創意。你看,當小兔子說,“如果你來追我,我就要變成溪裏的小鱒,遊得遠遠的。”媽媽說,“如果你變成溪裏小鱒魚,我就變成捕魚的人去抓你”時,分別是兩張黑白鋼筆畫,而緊隨其後的兩頁,則合二為一,是一張全景似的橫長的彩色跨頁,沒有對白,只有一幅色彩濃烈的想像的畫面——小兔子變成了河裏的一條魚,媽媽穿著黑色的長靴,一只手拿著一個漁簍,一只手用力把漁竿甩了出去,逗人發笑的是魚鉤上拴的竟是一根鮮紅的胡蘿蔔。這樣的穿插,不僅一次又一次把故事推向高潮,而且把孩子們的想像力拓展到了一個無限的空間。
必須承認,這是一本無可逃剔的圖畫書。

顧客評論
2007-7-31 13:14:47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上購書。懷著忐忑的心情打開包裹,發現《逃家小兔》正朝我微笑,等不及給寶寶看,我先自己看起來。哈哈!
從前有一只小兔子,他很想要離家出走。有一天,他對媽媽說:“我要逃走啦!”“如果你跑走了,”媽媽說,“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
逃家小兔是會長大的,有一天他也會擁有自己的逃家小兔。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無限循環著的,媽媽和孩子之間就是這樣追逐著的,那種被叫做愛的情感就這樣表達著的。一句“媽媽,我要逃走啦!”,孩子們笑了,爸爸媽媽們笑了,所有的人都笑了,因為有趣,因為熟悉,也因為感動。
內容真的精彩,我給寶寶認真地讀起來。
我讀得繪聲繪色,寶寶聽得津津有味。在爸爸同誌進門那一刻起,寶寶就樂呵呵地說:“恩,真好聽”。爸爸也當然表現出了無限的熱情來傾聽。。。。。。
“如果你是。。。我就變成。。。”。媽媽真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裏我們還會再讀多少遍,不過媽媽在心裏對寶寶說讀多少遍媽媽都願意! 因為寶寶最喜歡聽媽媽說:不管寶寶長到多大,不管寶寶以後有了女兒,女兒再有了女兒,寶寶永遠是媽媽的小兔子,永遠是媽媽的寶寶。 
謝謝當當網,我以後會繼續買你們的書的,支持你們,呵呵!
2007-6-25 10:18:39
幾個月前就買了這本書,女兒挺喜歡,我已經講了七八次給她聽,她挺喜歡這個故事。這次把書送給了侄女。
這本書雖簡單,卻講了當媽媽的心情,寶寶老是想離開媽媽,媽媽卻牽掛著寶寶,這種心情,寶寶不會懂,只有當了媽媽的才會懂。
這本書已經印刷已經好幾次了,證明它很受大家的歡迎。
價格有點貴,只能打七九折,要是象其他書一樣打六折就好了。
2007-9-4 18:14:35
看完之後,給人一種欣慰、溫馨又有點想嘆氣的感覺。國外的幼兒作品就是不同凡響,花費幾年時間,出一本書,但是卻是這樣別具匠心,讓人忍不住要想,人家是怎麽想到的。

阿寶價:171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