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美)斯貝蔓 著,黃雪妍
出版社:電子工業出版社
ISBN
9787121039775
出版時間:2007-5-1
版次:1
印次:1
頁數:全7
紙張:膠版紙
包裝:平裝
開本:大16


內容提要
《我的感覺1——我好害怕》“這本溫和的書是針對年幼孩子所寫,告訴孩子覺得害怕是沒有關系的,並鼓勵他們勇敢說出心中的感受”。這是美國媒體對這冊書的贊譽。作者在書中描述了小熊害怕的處境,害怕的感覺,以及如何消除害怕的情緒。由小熊把害怕的情緒轉換到“害怕時候,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麽”,啟迪成人要關註孩子害怕的感覺,幫助他們克服這種情緒,樹立自信心。
《我的感覺2——我好難過》本冊書描寫了一只可愛的小天竺鼠對難過心情的表述:“難過是一種灰灰的、累累的感覺。”小天竺鼠通過找人傾訴、和別人在一起聊天等,懂得了每個人都有難過的時候,要學會化解情緒,做點有趣的事,使心情輕盈一些。接著,他去蕩秋千、畫圖畫、和朋友一起吹泡泡……漸漸地恢復了好心情。
《我的感覺3——我覺得自己很棒》本冊書對樹立孩子的自信心極有啟發教育作用。書中描述了小天竺鼠在“我很棒”的自信心態下,敢於“不用和其他人一樣”而獨立做事。如: 自願做某些人的朋友,不必事事爭第一,不必是最好的但要盡最大努力,有些事對我來說很難但不要緊,如果做的不對就再來一次。家長應該幫助孩子樹立自尊心,提高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的感覺4——我好嫉妒》本冊書描寫了一件件讓熊寶寶感到嫉妒的事情:媽媽疼愛妹妹、自己的好朋友跟別人玩、別人得到好東西、同學表現比他好……他說出了心中的感受:“嫉妒是一種刺刺的、熱熱的、討厭的感覺。”在大人的幫助下,熊寶寶發現嫉妒人人都有,於是他開始尋找讓自己不再嫉妒的方法。原來,嫉妒可以用很多的方式排解:可以說出自己的需要,可以去做自己的事,可以加入大家玩耍的行列……換個想法和做法,心情就不一樣了,嫉妒的感覺沒有了,熊寶寶又高興地玩去了。
《我的感覺5——我好生氣》這冊書描述了一只可愛的小兔兔,遇到了不少令他生氣的事。如:有人取笑他的時候,他玩得正高興又讓他停下來幹別的活,他要去遊泳天卻突然下雨,盡了最大的努力畫也畫不好……面對這些“生氣”的事情怎麽辦?小兔兔想了好多辦法,終於不生氣了,還懂得了下次再生氣“我該怎麽辦了!”
  《我的感覺6——我會關心別人》本書主角是一只在乎別人感受,也知道別人在乎自己感受的熊寶寶。作者以孩子般的視角,描寫了生活中許多簡單平實,卻又普遍存在的例子——受傷生病的時候,有人很關心他,因而他也學會在別人悲傷時,給予安慰;他不喜歡被人嘲笑、推擠,所以他也不會這樣對待別人;他喜歡被別人贊美,所以他也適時地贊美他人。善解人意的小熊寶寶用自己的方式,體會出同理心的重要性。小朋友們從書中可以得到啟發,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實現那個大家互相關心、彼此尊重的美好生活。
《我的感覺7——我想念你》本冊書中描寫了小天竺鼠與我們分享他的思念——你要去旅行,我會想你;我想要你吻著我道晚安;我們希望能一直在一起,但這不可能;我不喜歡想念你的感覺……即便是短短的分離,也讓他感到不安。不論是媽媽離開他去工作,還是爸爸出差遠行,當他一個人留在學校或保姆家時,思念的感覺多麽令他難受!
書中隨著小天竺鼠孩童般簡單直接的語言,我們仿佛也跟著走進孩童般的內心世界,直接感受小天竺鼠敏感細膩的情緒起伏。書中文字和圖畫充分表達了小主角從一開始面對分離的沮喪,到後來摸索學習、想獨立生活,最後期待著“可預期的”重——見到親人的快樂情緒。

編輯推薦
暢銷世界的兒童情感教育繪本。
《我的感覺1——我好害怕》:美國BCS電視臺獎本書制作成晨間兒童節目,作為美國“911”事件後,幫助孩子處理恐懼情緒的最佳童書。
2003
年河崖街學院童書委員會年度最佳童書(河南街學院成立逾80年,在美國兒童教育影響深廣);美國奧本海姆玩具部長金童獎(美國影響力最大的評價圖書、玩具和兒童用品的非贏利組織所評獎項);中國臺灣《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簡短而有力的論據,孩子的視角和實際的建議,讓這本節成為學齡前兒童的絕佳選擇。
                ——美國權威書評雜誌《節單》
這套叢書匯集了孩子經常發生的七種情緒。用彩圖和易懂的故事展現出各種情緒的表現寺征和相應的處理方式。它將使孩子形象地掌握調理自己情緒的可行辦法。
書雖是寫給孩子看的,但大人也可以從中反省自身,撫平情緒,並正確地把握對待孩子的態度。所以,家長和老師都值得一讀,並與孩子共讀。
從小培養管理情緒的良好習性,有助於健全人格的形成,將受用一生。
                 ——梁誌燊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教授
                  國老教授協會兒童早期教育專業委員會主任
《我的感覺2——我好難過》、《我的感覺3——我覺得自己很棒》、《我的感覺4——我好嫉妒》、《我的感覺5——我好生氣》、《我的感覺6——我會關心別人》、《我的感覺7——我想念你》。

目錄
我的感覺1——我好害怕
我的感覺2——我好難過
我的感覺3——我覺得自己很棒
我的感覺4——我好嫉妒
我的感覺5——我好生氣
我的感覺6——我會關心別人
我的感覺7——我想念你

顧客評論
2007-8-29 12:31:35
買了在當當很火的好幾套書,只有這一套是我的2歲寶寶最喜歡的,每天我一下班就纏著我要我和她一起看這個書,特別是寶寶馬上就上糼兒園了,《我想念你》就特別適合她馬上就要面臨的問題,還有,每天我去上班她都會不想讓我去,看了書之後,好象更懂事了,特別貼合生活現狀!閱讀 | 回復0/0人認為此評論有用
2007-9-5 10:45:21
內容太簡單,不實用.不值這個價.>>>>>>>>>>>>>>>>>
2007-8-25 14:41:50
一套一起買有點貴。文字比較簡單。家長要補充說明很多。
2007-8-22 13:02:41
寶寶三歲多,第一次是在書店讀的,才講了前三本,他就愛的不得了,我也很受感動,覺得大人也能從中獲得很珍貴的感情世界,因為長大了很多東西就遺忘了!重新溫習時,發現就像是在看簡單的<<論語>>,是收獲,也是發現!
強力推薦!
阿寶價:396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