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德)庫婁特 著,王星
叢書名:蒲公英圖畫書館
出版社:貴州人民出版社
ISBN
9787221077059
出版時間:2007-5-1
版次:1
紙張:銅版紙
包裝:精裝
內容提要
一本給聰明孩子讀的圖畫書。
《挖鼻孔真好玩》是一部讓達尼拉久負盛名的作品,在德國一經出版,三周之內即銷售8000多冊,之後多次再版,至今已經被翻譯成13種語言。
“挖鼻孔真舒服。”象說。鄰家的孩子老鼠也覺得這樣特別舒服。
只有青蛙不敢。他媽媽說:“不許挖鼻孔。”為什麼呢?為什麼他們後來又挖鼻孔了呢?
這是一本會讓孩子歡天喜地的書,也是一本會讓家長暴跳如雷的書,因此,只有聰明的孩子和聰明的家長才可以閱讀。
童文學博士、兒童心理學碩士王玉教授特別為本書導讀。

作者簡介
達尼拉•庫婁特是德國的童書作家。她的作品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她的圖書已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其中部分還被列入國際推薦書目,並被改編為劇本。
達尼拉•庫婁特用精美可愛的圖畫和簡潔幽默的文字,創作出一本本經典的圖畫書。有趣的故事和鮮艷的色彩可以引導孩子對不同形狀、色彩進行觀察,培養孩子的創造能力。
德國暢銷圖畫書《挖鼻孔真好玩》是達尼拉的代表作。該書在德國一經出版,20天內即銷售八千多冊,之後又多次再版,並已被譯成13種語言。

媒體評論
德國亞馬孫網上相關評論:
〔“亞馬孫”編輯部〕
警告:從題目上就可以看出來,《挖鼻孔真好玩》的只適合那些勇敢的家長們。畢竟這本圖畫書是為了打破一個禁忌,而這個禁忌又恰恰是在孩子裏面樂於被打破的。每個孩子都可以通過反相思維而找到打破禁忌最好的論點。
《挖鼻孔真好玩》通過了一種狡猾的方式驗證了這點。因為要尋找到一位可愛的英雄,所以在第一副圖上,大家看到一個開心的小象,坐在一張陽光沐浴下的地毯上,十分享受的挖著它的長鼻子。然後是它的鄰居,一只幸運的小老鼠,它特別聰明的利用它的尾巴來挖鼻孔。最後是一只垂頭喪氣的小青蛙,它特別想挖鼻孔,但是它媽媽告訴它,這是被禁止的。
因為小青蛙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挖鼻孔,因此它和它的兩個朋友們一起踏上了尋找理由之路。青蛙媽媽的解釋是:誰用手指挖鼻孔,手指就永遠拿不出來了。老鼠爸爸的解釋是會得可怕的“鼻尖神經炎”,小象的父母告訴他們,小孩挖鼻孔,可能會讓長鼻子忽然折斷。於是孩子們又去找他們的爺爺奶奶,卻發現他們自己都挖鼻孔,而且很幸運的是,那些可怕的後果都痊愈了。
丹尼拉•庫洛特的這本書,從教育學的觀點上來看,是極度危險的,但是圖畫本身非常精美。對於那些害怕小孩叛逆的家長來說,就不要看這本書了,對於其他的家長:一定要親自閱讀一下,並且挖一下鼻孔,你會發現挖鼻孔的確很美妙,盡管不被社會所接受。
——托馬斯•科斯特
〔讀者評價〕平均評分:五星
五星:這是事實,我們不能相信所有的東西! 2004129
這本書在每一個兒童圖書館都隨處可見,它告訴所有的孩子們:父母不一定總是對的!同時又告訴家長們:不要老把自己的孩子當傻子!誰要是害怕這本書會損害自己的權威性,那麼更應該讀讀這本書,誰如果老用“鼻尖神經炎”(或者其他的魔鬼,女巫,怪物和牙醫)嚇唬孩子,那麼他就要仔細想想自己的教育風格。
四星:美好的事物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20031214
這本書畫得非常精美。三個形象:小象,老鼠和青蛙為孩子們展示了一個很好的統一性,盡管對於三者來說,挖鼻孔的後果是不盡相同的。
並不是每次父母告訴孩子們的,都是正確的,丹尼拉•庫洛特告訴成年人們,教育也必須誠實,父母的權威在這本書面前受到沖擊,而那些敢於把父母的說法推翻的爺爺奶奶們得到了尊重。
孩子們學會了什麼?這本書告訴我們,父母說的不一定都對,而且往往他們還過於誇大事實。
不過在書的最後,父母的苦心還是得到了解釋。孩子們也發現,有的時候挖鼻孔的確是件很惡心的事情,因此也知道了,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
最後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那些處於不同環境下的孩子們,去面對他們各自的情況:總結起來就是,我應該在什麼時候在誰那裏做什麼事情,這是一個值得談論的問題。
五星:對,對!父母說的並不是都是正確的! 2002115
孩子們讀完這本書,就會明白這個道理了。盡管那些粗暴的威脅如鼻尖神經炎或者一些更糟糕的東西,但是你會知道,有時挖鼻孔還是有很多樂趣的。這是一本很精美而且幽默的圖畫書,我們家兩歲的那個小的和6歲的那個大的,都喜歡這本書。
五星:我女兒最喜歡的一本書,我也是! 2001524
可憐的青蛙,它不能挖鼻孔。不過它的朋友小象和老鼠,一定會幫助它。於是,他們一起經歷了一段故事,盡管對於老鼠和小象來說,挖鼻孔也是禁止的。不過最後,爺爺奶奶們告訴他們,這是對的!
這本書不光有精美的圖畫,充滿想象,更重要的是對我來說,故事的情節總是讓我忍俊不禁。那些簡短的文字,讀了幾次後,都可以倒背如流,我們整個家庭都非常喜歡這本書。
五星:我兩歲女兒最喜歡的一本書! 2001523
一本圖畫精美而且幽默的書。小孩對這本書一定有極大的興趣!
布萊梅廣播電臺
丹尼拉•庫洛特《挖鼻孔真好玩》
一本獻給聰明孩子的圖畫書

顧客評論
2007-8-7 19:58:16

咦……不大懂這本書。
不過那天拿給鄰居兩個四五歲的小朋友看,見她們倒是開心的。
2007-8-3 10:53:21
很好的一本書!希望能多買到這種反面教育方式題材的書。
2007-7-24 8:37:27
孩子基本都有這個習慣!只是說了這個習慣大人也有!讓我們正確對待!不要吧這個事情說的太嚴重,如果想要求她改正著個我們認為的壞習慣,那這個書就沒有說,哈哈!

阿寶價:181    宅配:100 
阿寶在YAHOO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bao_s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