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意)埃科 著,楊孟哲
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3-1
ISBN9787532742394
字數:332000
印次:1
版次:1
紙張:膠版紙
內容提要
本書是一部包羅萬象的奇書,從十字軍東征、聖杯傳說,到基督教城市的興起、教皇與皇帝之間的權力沖突,再到修道院陰謀、阿基米德的鏡子、傳說中的東方祭司王國。書中主人公——意大利曆史名城的守護人波多裏諾是一個天才的騙子,他聲稱自己講述的一切都是假的,但有趣的是,他的謊言總是一出口就變成真……懸疑推理、魔幻現實的色彩,加上探尋真假的思辨意味,讓這本書成爲“一本搞笑的怪異之作”。《波多裏諾》原文本一經推出,就被國外媒體視爲意大利文學界和出版界的頭等大事,首印即達30萬冊。
本書是一部魔幻懸疑巨作,講述的是一個遙遠東方由教士統治的神聖王國的故事。小說的內容非常龐雜,從十字軍東征、聖杯傳說,到基督教城市的興起、教皇與皇帝之間的權力沖突。曆史上的波多裏諾是意大利西北部曆史名城亞曆山德裏亞的守護人,但在艾柯的筆下,這位聖徒變成了一位濟公式的人物,四處流浪,居無定所,破衣爛衫,插科打诨,不僅到處捅婁子,而且迷戀美婦,甚至因此上演出《十日談》中的種種鬧劇。就連艾柯自己也說:“這是一本搞笑的怪異之作。”

作者簡介
翁貝托•埃科(Umberto Eco)(1932- ),歐洲重要的公共知識分子,小說家、符號學家、美學家、史學家、哲學家。出生于意大利亞曆山德裏亞,博洛尼亞大學教授。
  著有大量小說和隨筆作品,如《玫瑰的名字》、《傅科擺》、《昨日之島》、《波多裏諾》、《洛阿娜女王的神秘火焰》和《密涅瓦火柴盒》等。


編輯推薦
真僞莫辨的東方之旅構築聖杯傳說奇幻迷宮,鼎力尋繹模糊、真相和謊言本質的曠世奇書,逾越《玫瑰的名字》藝術巅峰的世界超級暢銷小說。
  不過我重新開始我的記錄。當我到法斯凱特森林一帶,尤其是濃霧讓我們看不到鼻尖突然冒出來的東西會讓你嚇一跳的時候,我看到一些顯像,就像這一回我看到獨角獸。上一回看到聖波多裏諾對我說,你這個妓女生的雜種,竟然讓獨角獸的故事演變成這樣。大家都知道,捕獵獨角獸必須將一個少女、一個處女擺在一棵樹下,野獸聞到處女味會靠過來把頭放在肚子上。所以我找上跟她父親一起來向我父親買牛的貝爾果吉利歐的妮娜,告訴她我們一起去森林捕獵獨角獸。然後,我把她擺在樹下,因爲我確定她是一個處女。我告訴她,讓自己看起來漂亮一點,張開雙腿讓野獸有地方放它的頭。她問我張開什麽地方?我告訴她,就是這裏張開一點。我摸了她,然後她開始發出叫聲,讓她像一頭臨盆的羊一樣。而我什麽都看不到。總之我有一種末日的感覺。事後,她就已經不像百合一樣純潔,于是她說:“該死!這下我們如何引誘獨角獸?”這時候我聽見天上傳來一個聲音對我說,犯下原罪的獨角獸就是我。而我開始在灌木叢裏跳躍,一邊大叫嘻皮哈哈,我比一頭真把角放進處女肚子的獨角獸還要開心。所以聖波多裏諾才會對我說我的孩子等等這些話,不過他接著原諒我,後來我在黃昏又看到他幾次,不過只有在霧很濃或至少太陽不讓牛羊沸騰的時候。
  真心相信一件聖物的時候,我們就會聞到一股芬芳。我們只認爲自己需要上帝,但是上帝也經常需要我們。我在那個時候就是覺得,他需要有人幫他一把。如果耶酥使用過這個杯子的話,它就肯定存在。如果已經不知下落,肯定是一群無恥之徒的錯。我爲基督教世界找回了“葛拉達”,上帝並沒有拆穿我,證據就是連我的同伴也立刻相信。聖杯此刻就在他們眼前,被腓特烈陷入狂喜般地高高舉起,而波羅內一見到一直讓他胡思亂想的聖物,立刻就跪了下來,奇歐立刻表示自己似乎見到一道強烈的光芒,所羅門也承認——就算耶酥並非其族人等待的救世主——這件容器肯定散發著某種焚香的氣味,左西摩則睜大了經常見到幻象的雙眼,就像你們這些教會分立派的信徒一樣,反過來比劃了數次十字,阿布杜更是抖動得像片榕葉一樣,一邊嘀咕著表示,擁有這件聖物相當于征服了所有的外海王國——大家都了解他肯定渴望將杯子獻給遙遠國度的公主,作爲愛情的見證。我自己也雙眼濕潤,而我自問,上蒼到底爲了什麽神秘的原因,選擇我來擔任這項奇迹的媒介?至于“詩人”,他憤慨地啃噬自己的指甲,而我知道他的內心裏面在想些什麽:他認爲我是一個白癡,腓特烈已經年老,無法從這件寶藏獲利,我們可以留給自己,前往北方的國度爲自己弄一個王國。

目錄
波多裏諾開始動筆寫字
波多裏諾遇見尼塞塔•柯尼亞特
波多裏諾對尼塞塔解釋小時候的文章
波多裏諾和皇帝對談,並愛上皇後
波多裏諾給予腓特烈明智的建議
波多裏諾前往巴黎
波多裏諾爲貝阿翠絲寫情書,爲“詩人”撰詩詞
伊甸園裏的波多裏諾
波多裏諾訓斥大帝,並誘惑皇後
一○ 波多裏諾尋獲東方賢士,並爲查理曼列聖
一一 波多裏諾爲祭司王約翰建造皇宮
一二 波多裏諾撰寫祭司王約翰的信函
一三 波多裏諾目睹一座城市的誕生
一四 波多裏諾用父親的牛救了亞曆山大
一五 萊尼亞諾戰役當中的波多裏諾
一六 波多裏諾上了左西摩的當
一七 波多裏諾發現祭司王約翰給太多人寫了信
一八 波多裏諾和柯蘭迪娜
一九 波多裏諾改變他那座城市的名稱
二○ 波多裏諾找到左西摩
二一 波多裏諾與拜占庭的恬逸
二二 波多裏諾失去父親,找到“葛拉達”
二三 第三次十字軍東征的波多裏諾
二四 波多裏諾來到阿祖魯尼的城堡
二五 波多裏諾目睹腓特烈喪命兩回
二六 波多裏諾與東方賢士之旅
二七 波多裏諾在阿布卡西亞的黑暗當中
二八 波多裏諾橫渡森巴帝翁河
二九 波多裏諾抵達彭靼裴金
三○ 波多裏諾拜見助祭約翰
三一 波多裏諾等候動身前往祭司王約翰的王國
三二 波多裏諾看到一名帶獨角獸的女子
三三 波多裏諾遇見了伊帕吉雅
三四 波多裏諾找到了真正的愛情
三五 波多裏諾對抗白漢斯人
三六 波多裏諾和洛克鳥
三七 波多裏諾豐富了拜占庭的寶藏
三八 波多裏諾進行清算
三九 柱頭隱士波多裏諾
四○ 波多裏諾已經離去

顧客評論
2007-5-9 10:28:33
其實這本書就是沖著封面設計才買的,內容還沒有看。呵呵。
2007-4-19 2:41:15
我也沒收到紐約三步曲。這是爲什麽?
2007-4-21 9:30:35
覺得設計很好,定價也合理,至于內容嘛~還沒讀完呢
阿寶價:214    宅配: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